Loading...

有孝亲奖就有他 萧敬腾颁旺旺金曲 难忘父母证书签字 提醒大家爱要及时

“金曲歌王”萧敬腾(老萧)受邀担任第三届“旺旺孝亲奖”词曲创作暨短影片大赛评审团荣誉主席,23日在上海出席颁奖典礼,并颁发“旺旺金曲奖”。他以实际行动连续出席三届颁奖典礼,昨在台上霸气说:“只要有孝亲奖的一天就有萧敬腾在这裡,每年活动愈办愈大,站在这裡是我的荣幸。”

老萧在典礼上看到许多创作音乐人的作品,内心倍受感动,直言每届孝亲奖都可以看到以“孝顺”为主题的作品,不断提醒大家爱要及时,“真的会让我们无时无刻想到自己的父母。”

今年孝亲奖除了词曲创作,并新增短影片比赛,他夸参赛者很厉害,“透过短影片表达爱、表达孝顺,真的不容易,参赛者要有想法,还要兼顾娱乐、创新性,才能吸引大家来看。”

鼓励音乐人继续创作

他暖心鼓励所有音乐人要继续努力做音乐,“做音乐是多麽快乐、幸福的事,你已经是这世界上这麽特别的人,千万不要放弃,跟我当初一样一直做,总有一天有人会看到、听到。”

老萧个性孝顺贴心,日前与经纪人Summer在双方家长见证下登记结婚,随后晒出各自父母在证书上签名的影片。Summer的父亲是资深演员林光宁,他多年前中风、手部几近萎缩,仍辛苦地为他们签名,老萧坦言,以前的他不报喜也不报忧,但现在变成“不会等事情发生后、才让父母亲知道的孩子”,“我原本可以自己做主、结完婚才告诉爸妈,也是我一贯做法,这也让我父母很头痛、生气,但这次我必须让他们参与这个过程。”

他当天看到家人们都在现场献上祝福,内心激动又感动,“这不会是我个人的感动,而是两家人变成一家人,很特别的过程。”被问及为何会选在10月19日登记结婚?他笑说,这天是好日子,但不是特别挑选过的,“一切都是上天安排,顺其自然,我求完婚后也很期待这天,终于落实做完这件事。”

宣告演唱会尽量拍照

他忆起当天看见父母签字过程,感性说那是很棒的记忆,也感谢自己即时用手机记录这充满意义的时刻,笑称以前没记录日常的习惯,但那天突然想到一定要拍下来,“我从一半才开始拍,已经迟了,这不是要用肉眼先看,而是用手机先看。”打趣说,过去曾责骂粉丝在演唱会上不享受现场气氛,却一直用手机拍他,如今完全理解粉丝的心态,致歉说:“我知道他们回家后还想看演唱会影片,对不起,我错了,以后尽量拍。”

首波大闸蟹请双亲尝

老萧与爸妈感情深厚,昨透露现在是品尝秋蟹的季节,日前刚好是今秋第一波大闸蟹收成日子,很宠爱父母的他,早已预订新鲜的大闸蟹让爸妈大饱口福,他笑说:“当晚我爸就吃了15隻,你们看看,有多即时。”萧爸吃完大闸蟹,直夸:“这绝对是最棒的。”老萧笑亏,其实蟹膏要等天凉一点才会更好吃,“他急嘛、想吃,我就帮他订购,这是每年既定的流程,我该做就做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