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活动精神

倡导现代孝顺观念,带动社会正能量,善尽企业社会责任

饮其水,思其源,为人不忘根本,为子不忘父母恩。

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先生感念双亲福泽之时,于2016年创办“第一届旺旺孝亲奖”推动“朝念父志.暮思母恩”的观念,提醒爱要及时。2018年举办 “第二届旺旺孝亲奖”词曲创作大赛,倡导“现代24孝”,提出“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”的主张,希望为人子女在日常生活上实践孝顺。2023年续办“第三届旺旺孝亲奖”词曲及短影片创作大赛,并提出“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麽?”的反思,强调倾听父母的重要性。

旺旺孝亲公益希望透过各种形式的宣导,倡导现代人孝顺的观念,弘扬中华孝顺美德,实现家庭和睦,营造孝亲敬老的社会氛围,带动社会正能量,善尽企业社会责任。

阐扬“百善孝为先”孝顺是中华文化的精髓

“百善孝为先”。在传统儒家思想裡,孝道是做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准则。子曰:“弟子入则孝,出则悌,谨而信,汎爱众,而亲仁。行有馀力,则以学文。”所谓孝道文化,就是关爱父母长辈、尊老敬老的文化传统,狭义说就是善事父母;广义说,就是孔子说的“始于事亲,中于事君,终于立身。”感恩,狭义说就是感激父母,广义说,就是感激自然,感激社会,感激国家,感激所有帮过自己的人。孝与感恩是思想,是态度,是文化,是行为,是素养,是文明。孝道是做人最重要的准则,在家能孝顺父母的人,必定也是好丈夫,好朋友,好员工,好主管、好公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