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孝要即时 孩子 你知道父母需要什麽? 旺旺孝亲奖上海登场 董事长蔡衍明颁感谢状 副董事长蔡绍中致词

由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、旺旺中时媒体集团、旺旺文教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“旺旺孝亲奖”,23日于上海神旺大酒店举行颁奖典礼。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蔡绍中表示,孝顺要“即”时、把孝顺养成习惯,旺旺集团持续推广敬老与孝顺,期待能够提高整体社会的幸福指数。


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、副董事长蔡绍中、副董事长周锡玮、首席营运官蔡旺家、《中国时报》董事长王丰,以及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、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等人。


蔡绍中于开幕致词表示,现代的孝顺和过去不太一样,但有些核心价值不会改变。他强调,爱要及时、孝顺要及时,但不是来不来得及的“及”,而应该是即刻行动的“即”。长辈们对于自己的需求,不知该如何表达或难以启齿,予他有所启发,做为本届孝亲奖的标语“孩子,你知道我需要什麽?”蔡绍中说,“确实认识你的父母长辈真正需要的是什麽,然后把你的孝顺养成一种习惯。”


蔡绍中提到,孝顺的评比很主观,每个家庭的孝道都不一样,但他相信,只要自己能意识到要孝顺,偶而反思一下,大家就都会是赢家。


蔡绍中也说,旺旺集团虽然只是民间商业机构,但非常注重社会公益,其中重点公益方向就是推广敬老与孝顺,尽量让长辈们得到多一份照顾与关怀,也让敬孝道的儿女们减少一份遗憾,期待能够提高我们整体社会的幸福指数。


在典礼中,由蔡衍明颁发感谢状给协办单位。今年的“旺旺孝亲奖”词曲及短影片创作大赛,透过“孩子,你知道我需要什麽”的提醒,思考在不同时代、不同年龄和不同环境,表达孝顺的不同方法,评审最终选出〈有一种冷是妈妈觉得冷〉、〈爸爸的摩托车〉、〈老花眼镜〉获得“旺旺最佳金曲奖”;本届加入短影片大赛,人气奖也于现场颁发。


本届评审团荣誉主席萧敬腾特地出席,主持人在台上问他“做过最孝顺的事?”他自认只要不给父母添麻烦、不让父母担心、照顾好自己就是最孝顺的事。和爸妈相处过程若遇到情绪不稳定该如何克服?萧敬腾表示,互相体谅、包容彼此最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