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〈老花眼镜〉两代对话 文章飙嗓孝亲得奖歌 作曲人黄汇雯同唱赢得如雷掌声

歌手文章的〈365里路〉、〈望天〉等歌脍炙人口,近来忙筹制新歌的他,23日特地抽空出席第三届“旺旺孝亲奖”颁奖典礼,他昨在典礼上与作曲人黄汇雯共同演唱由她创作的得奖歌〈老花眼镜〉,文章的歌声依旧动人,获得台下数百位来宾如雷掌声。


文章为了这次献唱,坦言行前既紧张、期待又激动,〈老花眼镜〉这首歌是创作者和父母对话的一首歌,他演唱时,心裡感觉像是黄汇雯的长辈一样,“我也是她的前辈,作为歌坛前辈,我特地帮她加油,恭喜她获得旺旺最佳金曲奖。”谦称希望能帮这首歌加分。


他分享,黄汇雯是他出道40周年演唱会的音乐总监,对方低调报名参加“旺旺孝亲奖”词曲创作比赛,她得奖时让他非常惊讶、也替她高兴,“因为在海外马来西亚的创作人很多,很开心她能在词曲创作上有好成绩,又能跟她一起合唱。”这首歌听起来就像电影配乐有故事及画面感,歌中形容孩子彷彿是父母亲的老花眼镜,带著他们前行,歌词与旋律都令人感动。


拿过“三金”歌手


文章透露与中视有很深的渊源,此次又有机会参与“旺旺孝亲奖”这个有意义活动,他觉得缘分非常奇妙。当年他为了要报名参加金钟奖,曾是中视签约基本歌手,第1年参赛时,他呼声极高,他因印尼华侨身分,必须在台湾住满186天,但他差6天,因此被取消入围资格,隔年便顺利拿到金钟奖最佳男歌手。


他出道后歌唱实力屡受肯定,入行第1年得到金嗓奖最佳新人奖,隔年以〈古月照今尘〉获得金鼎奖,是歌坛中拿过“三金”的歌手;当年他与刘文正、凤飞飞、费玉清、邓丽君这些巨星一起参赛,他认为是莫大荣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