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《还珠格格》作曲人夺冠孝亲奖 盼新曲如〈当〉传唱20年

第二届旺旺孝亲奖,评审团从一万多件作品中,选出学生组与社会组各10名,近来宫廷剧再度引发热烈讨论,社会奖金奖得主庄立帆正是《还珠格格》〈当〉的作曲人,台下也有不少他的粉丝,庄立帆开心表示,自己20年前做出了脍炙人口的歌曲,现在身负重任,做出了这首充满巧思、宣扬孝道的歌曲,是为了纪念过世的父亲,他有感而发表示孝顺并不难,重要的只是陪伴。

本届学生组以桃园大学生黄信豪创作的〈穷孩子的母亲节〉拿下金奖、曾筠芯以〈放在心上〉拿下银奖、王嘉成以〈爸爸的肩〉与EVELYN以〈心愿〉共同获得铜奖。孝亲奖也邀请学生组金奖得主黄信豪表演,他演唱〈穷孩子的母亲节〉曲风轻快,不同以往亲情多以悲伤曲风,他用轻快饶舌表现出不同以往的亲情歌。黄信豪表示,平常都是写卡片,写一首歌觉得很特别,所以决定写一首歌给妈妈,他也认为孝顺是很自然的行为,平常就可以多点关心给长辈。

而社会奖部分,前十强分别为蒋春虎〈妈妈的天空〉、罗维真〈有你们的地方才是家〉、黄轲〈月亮走我也走〉、王羽泽〈他们想你〉、许鹏〈爸妈晚安〉、曾为廷〈靠山〉、林文恒〈妈妈的眼泪〉,而前三名则是铜奖为李煊乐、张畅〈外婆的十万的为什么〉、银奖为王尚恩〈妈妈〉、金奖则是庄立帆〈老宝贝〉。

庄立帆说是为了已逝父亲才创作出这首歌曲,希望这首〈老宝贝〉也能传唱20年,这首歌的副歌也十分有巧思,是取「宝贝」、「老爸(台语发音)」谐音相近,「它是继生活又自然又动人的一首歌」,他认为孝顺其实没有这么难,就是陪伴,「而且孝顺的人会很有福气,就像我现在有机会上台领奖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