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中国时报:品冠珍惜亲子最亲的10年光阴

品冠在2012年与妻子Jennifer结婚,育有一子一女,他表示家乡马来西亚的过年、中秋、冬至皆是代表团圆的时节,他都会尽力排开所有工作,回家陪伴家人。他23日将赴济南商演,此行7天赶场3城市演出,为此他特别提早安排家人烤肉,共度中秋节。

他为人父后,十分疼爱一对儿女,今年暑假,他带全家到大陆避暑胜地莫干山、香港迪斯尼、宜兰等地旅行,期间也帮5岁儿子Jayden报名参加篮球营,营队邀来NBA退役的黑人球员当教练,他笑说:「儿子到篮球营的第一天就告诉我不想去,太操了,他有吓到,隔天还是被我拖着去。」

他让孩子享有丰富的暑假,尽情玩乐,也栽培孩子学才艺,19日小孩音乐课成果验收,邀他出席及演唱,他不但专程去妆发,还上台高歌。

品冠跟儿女感情相当融洽,未来是否会不舍小孩长大离开自己?他理智地说,不会舍不得,身边很多朋友的孩子都大学毕业,他也体认到父母真正能够跟小孩亲近的时间,大约只有10年,「小孩要到5岁才会跟父母玩,到他15岁有自己的朋友之后,父母讲的话就不会被放在第一。」

他认为每个阶段都要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,并直呼:「真的要珍惜每一个时光。」他近期在努力筹备新专辑,预计明年发行并将举办演唱会,他笑说:「明年我儿子也要念小学一年级,时间要好好分配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