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旺报:孝亲奖 毕书尽:勇敢创作心中旋律

Bii毕书尽28日在台北西门町出席法国与大陆合作的手机品牌代言活动,介绍新款手机功能外,也发表为该品牌创作的歌曲《Bii MY SUGAR》。对他来说,创作的灵感来源就是多听别人的歌,各种不同曲风的音乐,勇敢尝试写出心中的旋律。

身为创作歌手,毕书尽认为,不论是想要创作或正在创作的年轻人,只要多听听别人的歌、音乐,一定可以分辨哪些曲风是自己想要写写看的歌。他也以自己为例:「从以前到现在,我最喜欢的就是PopRock(流行 摇滚),写歌的元素就是在流行与摇滚乐之间磨合,试着创作出自己风格的音乐。」

他也鼓励大家多试试看,写写看:「没有人可以说自己的创作不好,只要是自己喜欢,想要分享出去的,都是创作、创意,希望大家不要怕会不会写错或不好听,现在这个音乐市场很合理,都会有听你音乐的人存在,所以不要害怕创作。」

毕书尽曾为主演的电影《有一种喜欢》以及《甜蜜暴击》、《噗通噗通我爱你》等偶像剧创作歌曲,他笑说,每次创作都不太一样,快的时候,10分钟之内可以完成1首歌,也可能数个月才会完成:「最久的就是现在,新歌磨了3个月,一直想,没灵感,家里磨一磨,弹一弹,也在try,快要完成了。」

由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、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的「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」征件活动,8月31日将截止收件,不仅奖金奖品丰富,还有出专辑、一圆歌手梦想的机会。若作品缺少合作对象,欢迎上孝亲奖合作单位音乐霸 MusicBravo(www.musicbravo.com.tw/)(www.musicbravo.com.cn/)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。报名及相关信息请洽旺旺孝亲奖官网www.loveparents.org.cn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