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旺旺孝亲奖评审团 藏两岸菁英超华丽

「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」评审团阵容坚强,包括陈子鸿、阿沁、黄舒骏、林明阳、陈玉贞、崔恕、赵佳霖、朱洁、季声珊、耿聃皓及曲世聪等,评审委员均是当今全球华语乐坛的中坚人物,催生多位天王、天后以及无数经典畅销金曲。

喜欢音乐总经理陈子鸿,是资深音乐制作人,也是今年金曲奖评审团主席,他成功推动天后江蕙巡回演唱会,至今制作超过300张专辑唱片;阿沁是飞儿乐团(F.I.R.)的吉他手,也是本届孝亲奖主题曲的制作人。

黄舒骏1988年以一首〈马不停蹄的忧伤〉走红,是歌坛才子创作歌手,也是蝴蝶效应国际制作公司董事长、曾获金马奖最佳电影配乐大奖;名创作人兼唱片监制的「娃娃老师」陈玉贞也受邀担任评审。

评审委员中,还有多位华语乐坛超夯的词曲创作人,如从业超过32年的林明阳,他创作过〈情书〉、〈你最珍贵〉等名曲,是两岸歌唱比赛节目的超夯评审。

大陆知名音乐人崔恕是中国音乐家会会员,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理事,作品〈我的中国梦〉、〈父子〉先后登上央视春晚,合作过的歌手包括成龙、谭咏麟、陈奕迅等。

另一位大陆知名音乐制作人、词曲创作人赵佳霖,作品更是脍炙人口,如全球传唱度最高的洗脑歌〈小苹果〉。著名音乐制作人曲世聪在业界则有先锋乐派音乐鬼才之称,是大陆流行乐坛创作新贵。

在互联网时代中,音乐串流及下载成为年轻世代接触华语音乐最佳管道,孝亲奖执委会也邀请重量级推手加入评审团,包括大陆《今日头条》总监及抖音音乐负责人朱洁、酷狗音乐首席娱乐官季声珊、爱奇艺公司高级副总裁耿聃皓等网络音乐平台负责人。

朱洁曾担任金曲国际音乐节商务交流会的主讲人,她一手打造抖音看见音乐计划、中国新唱将、音乐人上头条、今日头条&迷笛校园乐队原创大赛等多个项目,扶持原创音乐人跨入乐坛。

季声珊曾任华纳艺人经纪总经理,美妙音乐总裁,把孙燕姿、F.I.R.、辛晓琪、徐若瑄、李健、陈洁仪等人推向国际,现在更藉由互联网平台,促进音乐产业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