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中国时报:梁文音谈孝亲露真情 育幼院5年学会惜福

梁文音谈孝亲露真情 育幼院5年学会惜福

梁文音过去在家人安排下,曾住在六龟育幼院长达5年,她坦言自己个性硬又爱面子,听到要住育幼院心里自然反弹,但当时的她呈现自我放弃状态,「爸爸说走就走,妈妈喝酒一辈子,我已经对我的未来没什么期待,乾脆就去,反正已没什么好失去,去哪都一样,也没办法回到以前的幸福。」

但梁文音说,住在育幼院的5年期间,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,她原先悲观又怨天尤人,甚至对于住在这里觉得自卑,她印象深刻以前上学,导护老师为了引导他们安全进校门,在校门口大喊:「育幼院的来了!」提醒用路人,但却让她窘到不行,「我那时心里大喊:『不要再讲了!』」也会在睡觉时偷哭,拒绝看家里寄来的信件,心里充满满满的负能量。

直到她某次帮忙接一个院童下课,小朋友童言童语说:「我的同学都有爸爸妈妈来接。」让她不知如何接话,不过小朋友紧接着又说:「但我有姊姊你来接。」让她顿时省悟这些小朋友都很懂得珍惜眼前所拥有的:「我都几岁了,不要再去抱怨失去的。」

而她的新歌〈那双看见的手〉正是描述她的故事,感谢人生路上遇到的所有人给她的满满的爱,她将于6月2日在三创园区开唱,将自己得到的爱和歌迷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