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中国时报:为拍孝亲MV 品冠展现好演技对椅思亲

品冠成功诠释第一届「旺旺孝亲奖」得奖作品〈孩子别忘了我〉,中秋佳节将至,他也希望藉这首歌、这支用心的MV作品,能让游子们回家多陪陪父母。他日前拍摄〈孩子别忘了我〉MV,亲自与导演讨论脚本,他表示,导演张家维在3天内给出4个方案,他们最后研讨把其中的两个主题融合后,成为最终的剧本。

〈孩子别忘了我〉MV剧情讲述小孩长大出外工作打拚,剩年迈的妈妈孤单一人在老家吃饭,因十分想念小孩,仍习惯性地留饭菜给小孩,品冠说:「拍到冰箱内有很多便当、饭菜,好像有点灵异!但其实是因为妈妈太想念小孩,把便当化成思念。」

凸显游子异地忙

品冠表示,此MV不仅流露出母亲对小孩的爱,更凸显游子在异地忙碌的工作、加班,下班后只能听着耳机,独自去吃外食,导演用流动式的画面,从妈妈在乡下的家中,翻山越岭到市区,把思念传到儿子的耳机,深深感动现在异乡游子的心。

拍摄当天,品冠面对着不同的椅子对嘴,用孩子不同时期所坐的椅子,象征以父亲的概念唱出对孩子的情感。品冠透露当他看着空的椅子时,他把椅子想象成以前的自己,再把自己想象成他的父母,「这样很有带入感,一边想着自己成长的过程,我想到长大出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来台湾当歌手,当时离乡背井的状况,让我很容易进入情境。」

至于要跟椅子对戏,是否考验到自己的演技?他笑说:「对着椅子的互动,动作的拿捏要很恰当,不能太夸张、又不能太淡定,我近期有一直播放这首歌来模拟,就自然呈现。」

品冠坦言在拍摄时,好几度想到妈妈,他的父母住在马来西亚,他觉得这个距离其实不算很远,他每二、三个月就会回家看父母,父母也时常来台湾游玩,每次团聚之后在机场道别,他的心里还是会有酸酸的感觉,非常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光。

为父打开另扇窗

虽然他来台定居17年,在台湾结婚生子,小孩仍跟爷爷奶奶十分亲近,每天都打电话、视讯。他也领悟到孝顺父母并不只是在物质上,而是给父母所需要的,他75岁的父亲因视网膜剥离影响,视力仅剩下可以看到光影,他带爸爸到有声书协会报名学习使用智能型产品,如今爸爸可用呒虾米输入法,打几千字的文章,他说:「这真的是帮我爸打开了另一扇窗。」

品冠〈孩子别忘了我〉MV于9月20日至24日,在中天娱乐台15:55、23:55播出;中天综合台12:56、20:56;中天亚洲台11:56、17:56;中天北美台10:56、21:56;中旺电视台11:56、23:56播出。21日在中视主频06:56、10:55;经典台14:56、21:56;菁采台21:56、22:56;22日在中视主频06:56、09:57;经典台14:56、21:56;菁采台10:56、21:56等时段播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