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中国质量报 :弘扬中华传统文化“旺旺孝亲奖”走进两岸校园


本报讯 (记者王惜纯)传唱爱的歌曲,传承孝亲文明。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自两岸启动以来,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。记者从大赛主办方获悉,两个月来,“旺旺孝亲奖”走进两岸近50所校园,呼吁大家用歌曲来传唱对亲人的爱。

爱是人类共同的语言,它本身就是一首美妙动听的音乐。“我们致力于从校园出发,以说明会的各种形式向全国各地的青年们传递‘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’的观念。”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,历经两个月的校园说明会活动,“旺旺孝亲奖”走进两岸近50所校园,足迹遍布四川、重庆、吉林、上海、广西等省(市、区)以及澳门、台北等地区,总计吸引近10万学生参与校园说明会。“旺旺孝亲奖”还通过全球华人青年最大的创意平台“第27届时报金犊奖”,面向两岸高校百万余名的青年学子征集“现代24孝”公益广告好创意与好故事。

该活动由旺旺集团主办,中天电视、凤凰网、北京日报等40余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协办,旨在透过孝亲歌曲的创作与传唱,推广正确的孝亲观念。用歌声传递孝意,以活泼、创意方式来表达孝顺。凡年满12周岁的两岸公民与其他地区华人,以中文词曲创作的音乐爱好者,皆可报名参加。

《中国质量报》